当前位置:民主管理 >> 正文
提高思想认识 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2013-09-04   本文被访问次数:5533

 

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在第一季度劳动争议总结会后,朝阳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朝阳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律师调解员和朝阳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专门召开会议,就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共同谋划,集思广益,努力开创法律援助的新局面。
首先是转变了观念,提高了对法律援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和谐社会、和谐北京和保护弱势劳动者群体,以及维护弱势劳动群体合法权益的角度,搞好法律援助工作。改变了过去重调解、轻法律援助的情况,现在是调解、法援工作并重,做到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其次,在工作中,律师调解员不但努力做好调解工作,还要了解清楚劳动者个人的基本情况。对于调解不成功的案件,凡是符合北京市工会法律援助条件的劳动者,都要告知有关法律援助的情况,在劳动者同意的情况下,帮助其向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再次,朝阳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将法律援助工作向有关基层工会组织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使法律援助工作在更大范围展开,并要求基层工会将寻求法律援助的劳动者或者是符合法律援助的劳动者的有关情况报送朝阳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
在工作中,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从各个方面给予了指导。
现在,在市、区两级工会的支持下,朝阳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法律援助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取得了一定成绩。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