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总动态 >> 正文
徐留平在参加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热点讨论时指出
坚定不移推进全体职工实现共同富裕
2024-03-15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总工会界别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体职工实现共同富裕”热点议题进行讨论。此前,总工会界别以此为题提交了界别提案。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参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就推进全体职工共同富裕展开讨论。

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首先要体现在亿万劳动者身上。然而,当前依然存在一些影响职工实现共同富裕的问题。对此,洪杰、张涛、刘争、谭旭光、赵俊民、卢跃富、向文波、杨杰、徐海荣、岳建武等10位总工会界别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培训赋能职工成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职工腰包鼓起来、央企和民企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作为、有效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实现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两手抓”等话题积极建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留平对各位委员情系职工、支持工会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级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和2024年“559”部署安排,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持续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

“委员们的关心关切和职工所想所盼、工会主责主业实现了同频共振。”徐留平表示,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注职工利益实现问题、关心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努力推动完善和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推动做好建会入会、优会强会工作,形成界别整体合力,多为工会工作献良策,多为职工群众鼓与呼,在稳步实现共同富裕中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宇栋委员主持会议,并介绍总工会界别委员情况。

总工会界别是全国政协的重要界别之一,共有62位委员,除党政和工会干部外,还有企业界知名人士、专业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工人。今年全国两会上,委员们提交了167件提案,涵盖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劳动法律法规、加强职工权益维护、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