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总动态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本文被访问次数:52



全国总工会党组3月12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作出工会重要贡献。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留平、杨宇栋、魏地春等全总领导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高度评价大国工匠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和2024年“559”部署安排,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发出工会“好声音”,保持好工会系统代表委员为维护职工权益鼓与呼的好势头好氛围,让更多职工看得见工会身影、听得到工会声音。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原领导同志,部分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