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市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23-12-27   本文被访问次数:121



12月26日,北京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夏林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静出席会议。

会议对联席会议制度修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北京市集体合同条例》修改、市“十四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保障首都大事要事,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竭诚维护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量,推动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联席会议的工作重点。聚焦“国之大者”,找准联席会议与全市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实把联席会议作为反映职工诉求、汇聚职工力量的重要途径。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与创新创造活力。聚焦“七有”“五性”,协调解决好就业创业、收入待遇、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加大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联席会议规范化长效化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协调、工会组织运作、政府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工作格局。深化协同配合,把密切沟通、团结协作贯穿联席会议始终。狠抓督促落实,及时建立任务清单,明确主责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要求,把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到实处。

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