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市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27   本文被访问次数:87



1月31日,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首都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齐静指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深化改革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这是全市工会系统上下齐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结果。

齐静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要把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来谋划,以工会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从北京看,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工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贡献。从工会看,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新特点,准确把握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齐静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交出一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优异答卷。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交出一份强基固本、赋能蓄力的优异答卷。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牢牢把握强三性、增三力的根本要求,在目标任务上求进、在思路举措上求变、在方法手段上求新、在工作作风上求实,努力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勇于攻坚克难,交出一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优异答卷。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到开好北京工会十五大是推进北京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全市工人阶级发展壮大、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必然要求,要目标一致、系统思维、真抓实干,握紧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交上好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佘运高、张文涛当选为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许晓红、孙立冬、连宇、房冰当选为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通过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关于召开北京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经中共北京市委、全国总工会同意,北京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24年上半年在北京召开。

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