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创新 >> 正文
产改进行时 | 2023年度朝阳区院前急救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09-21   本文被访问次数:444



近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医疗卫生工会承办,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协办的 “2023年度朝阳区院前急救网络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工匠精神,强化朝阳区院前急救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提升朝阳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质量,提升辖区居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急救中心党委书记杨桦,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瑞,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主任张君德,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丽琛,区医疗卫生工会主席刘政华,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焜等出席决赛现场。

本次竞赛作为朝阳区院前急救的传统项目,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历时11年。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区救援中心、辖区各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的急救工作站的急救人员,他们从300多人的初赛中脱颖而出。另有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部分急救工作人员受邀参赛。

竞赛现场,选手们分为4个区域同时开展技能比拼,包括医疗个人多发创伤处置技能比赛、护理CPR+除颤技能比赛、调度技能比赛、团队配合高级生命支持操作等。现场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朝阳急救人员的精神风貌。

本次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2名特别贡献奖10名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分别授予“朝阳匠心达人”和“朝阳能手”荣誉称号,所有选手均纳入“匠心朝阳”人才数据库。

宋丽琛在致辞中表示,区总工会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完善服务产业工人全职业周期的职业坐标体系,把朝阳能手、朝阳匠心达人、朝阳工匠、朝阳大师打造成为行业代言人,培育朝阳特色的“工匠名片”和“产改品牌”,为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瑞在讲话中指出,朝阳院前急救有力提供了服务,高效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在公共卫生应急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历次举办的比武练兵竞赛,在工会的支持下已经成为一个特色项目,希望参赛选手们将竞赛状态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各项院前急救工作指标,更好地为百姓提供院前急救服务。

杨桦在现场,对朝阳院前急救一线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给予肯定,并希望朝阳为谱写首都院前急救事业发展新的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