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创新 >> 正文
产改进行时 | 第四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系列赛之朝阳区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技能竞赛落幕!
2023-09-21   本文被访问次数:315



9月19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医疗卫生工会承办,区第三医院协办的第四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系列赛之朝阳区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技能竞赛落幕。本次大赛的主旨是“以赛代建,以赛代训”。本次大赛的口号是“以专业知识,让心性得自然”。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专家包括: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宣传教育部主任贺海燕、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常务副所长黄庆之、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副所长李京渊、朝阳区第三医院书记杨怡、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梁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原副所长、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徐晓莉等

近年来,朝阳区先后成为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区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全区心理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心理健康工作者。本次竞赛,来自朝阳区各医院、社区、公共卫生单位等60家医疗机构的123名选手,经过初赛笔试、复赛展示,产生6位选手进入决赛。

宋丽琛表示,“朝阳工匠”选树活动自2019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区总工会建立了“匠心朝阳”人才数据库,完善服务产业工人全职业周期的职业坐标体系,把朝阳能手、朝阳匠心达人、朝阳工匠、朝阳大师打造成为行业代言人,探索更新和重塑新时代产业工人形象。打造“朝阳百强创新工作室”,给予创新项目的研发支持和全方位助推,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经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防医生徐丽娟拔得头筹,摘得“朝阳工匠”荣誉称号。同时,本次竞赛海选拔出5名“朝阳匠心达人”、23名“朝阳能手”,所有参赛选手均列入“匠心朝阳”人才数据库。

郭建杰表示,朝阳区持续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提升群众心理健康素养,维护群众心身健康,离不开广大心理健康领域专业人员的努力。本次技能竞赛,正是对心理专业技能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考验。希望参赛人员能通过竞赛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挑战自我,朝阳区能够推出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技能领域精英。

本次技能竞赛是对心理健康领域技术人员的一次大检阅,对于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持续发力,打造朝阳特色的“工匠名片”和“产改品牌”,为首都发展贡献朝阳智慧、凝聚朝阳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华全国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市总工会门户网站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门户网站 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 朝阳区纪检监察网
网站访问量:
主办:北京市朝阳总工会 版权所有 运营管理: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信息中心、北京中科朗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和技术支持